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文化遗产保护

宜兴市考古前置文物保护成果展开展

为宜兴太平天国王府修缮后首次承展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6-12 08:55:1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397 生成日期 2023-06-12 公开日期 2023-06-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物,古迹,活动 分类词 文化,行政事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考古前置文物保护成果展开展

  6月10日,2023宜兴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之“保护发展相结合——宜兴市考古前置文物保护成果展”,在宜兴太平天国王府开展,展览将持续至7月10日。这也是宜兴太平天国王府修缮后的首次亮相。

  近年来,我市共计开展东氿遗址、宜长高速等40多个工程项目的考古调查、勘探、发掘工作。本次展览结合考古项目出土文物,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展示2018年以来我市文物部门配合考古调查勘探及发掘工作的成果,包括东氿遗址、丁埂遗址、宜长高速凤凰村窑址、上垛村遗址等。市文物部门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广大群众了解文物考古工作及考古前置的相关内容,体会到文物保护工作“百年筚路蓝缕、勾勒文明脉络”的意义,共同携手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

  宜兴太平天国王府坐落于宜城街道通真观路,是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此次承展,也是宜兴太平天国王府修缮完成后首次与市民见面。据市文物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宜兴太平天国王府及壁画系列工程于2021年6月开工,是宜兴首次一次性投入较大资金进行整体修缮保护和利用的文保工程。改造期间,对宜兴太平天国王府开展了本体建筑修缮、附属建筑改造、彩绘壁画抢救性保护、展陈改造提升、三防、白蚁防治、电力迁改等系列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