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我市召开消防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7-14 09:07:2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736 生成日期 2023-07-14 公开日期 2023-07-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7月11日,宜兴市消防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领导胡小坚、周峰、张敏、周杰、杨中浩、张达志、金磊、范燕慧、黄朝奎、钱西元参加会议。

  7月11日,宜兴市消防安全整治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领导胡小坚、周峰、张敏、周杰、杨中浩、张达志、金磊、范燕慧、黄朝奎、钱西元参加会议。

  为持续深化我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市委市政府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整治提升行动。此次行动将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紧抓消防安全主要矛盾、奋力攻坚消防安全突出风险,全面提升消防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准则,遵循“抓大防小、标本兼治”的思路,以这次行动为切入点,把拧紧责任链条、加强重点攻坚、升级治理措施、健全预防机制贯穿消防安全工作始终,推动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工程举措升级和制度创新突破齐推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要强统筹重协调,充分发挥市消防安全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的作用,由市消委办抽调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组建工作专班,实行“周小结、月通报、双月调度、联络员会议随时开”制度,切实加强对整治提升工作的协调组织指导。要抓重点破难点,对电气安全管理不到位、违规动火、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三类重点隐患进行攻坚提升,对工业企业、“九小”场所等六个重点领域进行整治提升,对重点风险点位进行“拔点除患”,对重点行业标准化管理进行系统提升,对重点人群进行关爱提升,不断巩固消防安全向好态势。要优机制促落实,按照“属地主责、条块联动、齐抓共管、分级分类”原则,通过建立完善会商研判、信息共享、联合检查、联合惩戒等机制,全面开展排查、全力攻坚整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整治提升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为宜兴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