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安全用电 你我同行——茶东社区开展青少年安全用电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7-17 11:12:03   [ ]   浏览次数:

暑假炎热,正处于家庭用电高峰,为切实提升未成年人安全用电意识,培养安全用电习惯,传授家庭安全用电的常识,7月14日,茶东社区关工委邀请国家电网江苏电力宜兴分公司党员服务队,为社区未成年人上一堂“安全用电 你我同行”青少年安全用电科普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党员服务队成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家庭用电的基本情况,包括阶梯电价、峰谷电区间等,然后他将带来的漏电保护装置向同学们展示,讲解其内在结构和工作原理,告知大家遇到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避险。为了更系统地普及暑期未成年人安全用电常识,江苏电力宜兴分公司党员服务队还播放科普中国安全用电宣传片,并带来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用图文并茂的漫画形式,更好宣传用电常识。

最后,党员服务队成员还带来教学假人,模拟突发触电或溺水情况后该如何进行紧急抢救。由讲师讲解“30+2”急救法要领并进行现场实操演示,同时邀请自告奋勇的未成年人参与进来,手把手地指导学生们进行心肺复苏,让大家都能现场感受应急救护正确的操作规范。

通过此次青少年安全用电科普知识讲座,既增强了青少年用电安全意识,普及相关用电常识,又提高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筑牢了未成年人人身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