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教育资助

公益托班点亮“七彩暑期”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7-21 09:20:4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826 生成日期 2023-07-24 公开日期 2023-07-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妇幼,学生,培训 分类词 民政,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7月19日下午,在宜城街道枫隐社区,参与“七彩公益安心托班”的30多个孩子在老师指导下,用木棍、瓶盖等材料搭建摩天轮、汽车等模型,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模型搭建课。今年,在市教育局的牵头组织下,我市各板块共开办81个“七彩公益安心托班”,服务学员2100人,比去年增加1172人。 “七彩公益安心托班”主要为暑期家庭看护确有困难的家庭提供看护服务,

  7月19日下午,在宜城街道枫隐社区,参与“七彩公益安心托班”的30多个孩子在老师指导下,用木棍、瓶盖等材料搭建摩天轮、汽车等模型,体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模型搭建课。今年,在市教育局的牵头组织下,我市各板块共开办81个“七彩公益安心托班”,服务学员2100人,比去年增加1172人。

  “七彩公益安心托班”主要为暑期家庭看护确有困难的家庭提供看护服务,已连续举办三年。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为进一步把托班做实做优,市教育局提前部署,联合各板块及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相关部门,依托全市成人学校和中小学校等,提出了“标配课程+自定课程”开班思路,为孩子们提供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官方托管品牌。如宜城街道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开设了“我是木工小匠人”“横车纵马,象棋人生”“我在文峰修古陶”“机器人体验,探索科技”等特色课程服务;丁蜀镇依托“陶都紫砂文化传承与推广”这一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打造紫砂陶文化课程体系;徐舍镇依托省社区教育品牌项目培育对象“宜兴手工刻纸”、美栖花田特色农业、临津书画培训、七彩少年军校等资源,设置多彩课程……一系列多元化课程,引导未成年人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今年的托班服务时间大多为7月3日至8月6日。市丁山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程连颉,已在丁蜀镇川埠社区感受了2个多星期的托班课程。他说:“手工扎染、职业体验、军事科普,这些活动都很有趣!”“七彩公益安心托班”不仅受到学生欢迎,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今年,我市130名退休教师、278名志愿者、352名中小学教师、115名成校教师和233名社区工作者积极参与,共同“托”起安心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