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万石镇召开惠农补贴资金违规套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3-07-21 17:54:06   [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要求,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7月19日上午,万石镇召开惠农补贴资金违规套取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伟平解读了《关于开展万石镇惠农补贴资金违规套取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及各阶段的重点任务,对接下来的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并强调工作纪律。

  宜兴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薛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是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农民群众利益的有效手段,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措施。

  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惠农补贴资金违规套取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必须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全面落实惠农补贴资金违规套取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各项任务。

  镇党委副书记徐文飞要求:

  此次惠农补贴资金违规套取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必须立足五个“清”:底数清、政策清、流程清、渠道清、责任清;同时,处理好三对关系。

  一是小资金与大民生的关系

  惠农补贴资金名目多、管理繁,但事关民生大事,容不得半点马虎,此次专项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必须站位全局,必须真刀真枪,必须让群众满意。

  二是小漏洞与大责任的关系

  要在自查自纠中发现问题、查堵漏洞,坚持吃透政策抓整改、澄清底子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明确直接经办人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杜绝推诿扯皮。

  三是小切口与大机制的关系

  选准“小切口”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突出问题是提升基层治理能效的重要抓手,整改问题是“标”,健全体制机制是“本”,建立切实可行的惠农补贴资金长效管理机制是专项整治工作的落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