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厂中厂”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联合攻坚全面推进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8-01 08:48: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2941 生成日期 2023-08-01 公开日期 2023-08-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政府信息,公开,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工作服一定要穿好,手套也要戴好。”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与市城管局在徐舍镇某企业进行“四不两直”督导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未按规定穿戴工作服的车间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提示。

  “工作服一定要穿好,手套也要戴好。”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与市城管局在徐舍镇某企业进行“四不两直”督导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未按规定穿戴工作服的车间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提示。为进一步深化“厂中厂”安全整治,连日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多次开展“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全力推动“厂中厂”安全生产监管落到实处。

  “厂中厂”安全基础较差、隐蔽性较强,容易出现安全生产工作不规范、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违规搭建等问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为根治我市“厂中厂”安全生产方面的顽瘴痼疾,建立“厂中厂”长效规范管理机制,自7月1日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和属地板块开展“厂中厂”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联合攻坚行动,通过实地走访,重点查看“厂中厂”生产是否符合安全规定,排查防火间距是否合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相关情况,一旦发现不符合安全生产规定的现象,及时进行现场劝导、做好相关记录,并对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启用无人机设备,对企业是否存在违法加层、违规开挖地下室进行从严检查,对疑似违章搭建情况及时进行上报处理。

  截至目前,全市已排查涉“厂中厂”区域场所1050处,发现问题隐患10712项,处罚企业119家,关闭淘汰企业119家,共拆除违建1.8万余平方米。下阶段,我市将继续紧盯影响消防安全的违章建筑和电气线路老化问题突出的“厂中厂”企业,加大淘汰清退和执法处罚力度,加快形成“三个一批”的底数清单,推动“厂中厂”安全生产突出问题联合攻坚行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