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教育信息>教育督导
推进海外人才服务体系建设

“云帆护航”联盟基地成立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8-17 08:51:3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101 生成日期 2023-08-17 公开日期 2023-08-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教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人才,学生,留学 分类词 工资,教育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云帆护航”联盟基地成立

  8月15日,2023“平安留学云帆启程”留学生行前培训在宜兴宾馆举行,为“云帆护航”联盟基地进行了授牌,并聘任了首批“云帆护航”服务志愿者。

  广大留学人员是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也是民间外交生力军。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留学人员工作,通过搭建留学人员各类联谊合作平台,初步构建了全方位、全周期的海归人才服务体系。为了推进建立全周期、全链条的海外人才服务体系,市委统战部、市侨联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江苏省宜兴中学打造了“云帆护航”留学服务品牌,通过建设“云帆护航”联盟基地、推出一系列留学服务项目、聚合一批有意向的服务志愿者,为留学人员提供常态化的留学服务。“云帆护航”联盟基地设立于江苏省宜兴中学,通过聘任6名海归学长、留学生家长、海外金融及法律服务专业人士作为首批“云帆护航”服务志愿者,将长期为有需要的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提供政策咨询、答疑解惑、联谊交流等服务。

  活动中,围绕做好留学规划与职业规划、提升安全意识和适应能力等常见留学问题,相关领域专家、优秀海归人才代表分享了海外学习、生活和创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