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结果公开>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关于加快路网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提案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08-18 09:52:2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160 生成日期 2023-08-18 公开日期 2023-08-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工业、交通 主题(二) 公路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路,提案,公开 分类词 交通,文秘工作,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为了减轻230省道交通压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指数,切实提升宜兴形象,助力宜兴经济发展。

  

案别 市政协提案
主提人 宋志庚、胡春峰
标题 关于加快路网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提案
建议内容

一、提案理由:

  为了减轻230省道交通压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指数,切实提升宜兴形象,助力宜兴经济发展。

二、具体建议:

  建议联通范蠡大道北延与常州、青洋公路,能使宜兴往常州、无锡多一个便利快速通道,提升宜兴向东辐射,增进物流、人流的便利。

承办单位 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关于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

  第89号提案的复函

宋志庚、胡春峰委员:

  你们在市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期间提的关于“加快路网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的提案,市政府已交由我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综合答复如下:

  范蠡大道北延(庆源大道—周杨公路)段现已全面开工,力争与宜马快速通道同步建成通车,构建宜兴与无锡“一高一快”紧密相连的交通格局。届时,范蠡大道北延(周杨公路—青洋路)段将成为我市与常州、江阴主城区快速连接仅存的“断头路”,打通很有必要,委员们的建议也与我们的规划基本一致。

  经我局与常州武进交通运输部门协商,双方已基本达成在“十四五”内打通青洋路与范蠡大道之间最后10公里,实现澄、常、宜三城快速相连的共识,初步拟定了“同一标准、同步推进、同步建成”的框架协议。

  目前,范蠡大道北延二期的工可已获批,下步即将开展初步设计报批、征地拆迁等前期手续办理,力争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我局建议周铁镇、万石镇与我局共同努力,积极对上争取,加强与管线部门配合,积极做好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失地农民进社保等相关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创造必要条件。

  以上办理情况,如有不同意见,请与我们联系。联系人:周俊超,电话:87910871。

  宜兴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6月20日

 

答复时间 2023年0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