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溪隐社区开展“红色电波——了解无线电通信”科普讲座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8-18 16:22:06   [ ]   浏览次数:

  无线电是什么?对于成长于互联网信息时代的同学们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回答的问题。但实际上,直至今日,无线电在大众媒介体系中仍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便利。8月16日上午,溪隐社区联合无线电协会志愿者开展“红色电波——了解无线电通信”主题教育科普活动,希冀以此为契机,灌溉社区年轻一代心中不断生长的红色精神与科学信仰。
  来自宜兴市无线电协会的志愿者付家明老师通过PPT向学生介绍无线电的发展史、革命战争时无线电的作用和现实应用,让学生了解到无线电通信的工作原理和传播方式。通过天宫空间站实验小课堂视频引起学生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无线电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频率感到震惊。活动中,学生们积极提问,对于无线电的工作原理和场景应用有了深刻了解。帮助社区青少年提升对无线电技术与无线电安全的认知素养,为孩子们揭开通讯科学的神秘面纱。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到无线电的发展前景,同时激发了孩子们从小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决心,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激发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