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周铁镇举办2023年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暨“行走的党课”主题研学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3-08-25 14:07:58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落实上级行动部署,不断提升我镇党务工作者的专业能力,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8月15日,周铁镇举办2023年度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班暨“行走的党课”主题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周铁镇党委副书记周海强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提高政治站位  锻造“思想过硬”的基层党建队伍

        党务工作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党建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在提升党员能力中彰显政治职责  锻造“业务过硬”的基层党建队伍

        党务工作讲政策、重程序,一个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如何,很大程度取决于其掌握和运用政策水平的高低。党务工作者要以学促干,以干带学,坚持以自身能力提升推动党建工作“三创三化”建设。

在推动真抓实干中永葆政治本色  锻造“业绩过硬”的基层党建队伍

       要在突出重点、擦亮品牌上下功夫。坚持从实际出发,从选准品牌定位、挖掘品牌内涵等方面入手,努力形成“一支部一特色”。要在创新方法、增强活力上下功夫,以“党建+项目”模式,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双促双提升。

在重走红色路线中提升政治能力  锻造“素质过硬”的基层党建队伍

       要在深入、扎实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以本次“行走的党课”主题研学活动为契机,学习历史人物的优秀品质,感受革命先辈的开拓精神,汲取人民英雄的伟大力量。

活动中,周铁镇党委组织委员黄雯琦部署此次活动要求并宣读“行走的党课”主题研学活动分组名单。

        本次“行走的党课”主题研学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赓续红色基因;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我镇共有62个基层党支部,共分成四组,分别为“初心队”、“振兴队”、“开拓队”以及“磐石队”。四支队伍将利用“行走的党课”这一创新形式,在红色研学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周铁新实践建设过程中,为周铁镇建强桥头堡、争创发达镇注入强大信心与活力。

        党务工作者是学懂弄通党的理论的首要执行者,是党员与党支部之间沟通连接的桥梁,加强党务工作者培训,是提升其党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重要手段。

       参加此次培训的党务工作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内容生动具体,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更好地用好身边红色资源,传承赓续红色基因,为周铁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