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工业企业动火作业专项执法检查深入展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9-01 09:11:1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453 生成日期 2023-09-01 公开日期 2023-09-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开,政府网站,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工业企业动火作业专项执法检查深入展开

  为进一步强化工业企业动火作业现场安全管理,消除事故隐患,7月以来,我市深入开展工业企业动火作业专项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已检查工业企业150家,发现一般隐患、重大隐患820条。

  在企业生产过程中,经常会涉及各类动火作业,如果防范措施做得不到位,就容易发生爆炸、火灾等事故。对此,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企业动火作业专项执法检查,市应急管理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14个检查小组,分别派驻各板块执法,联合属地板块将精准排查、精准执法、精准整改贯穿检查全程。

  安全检查涉及企业较多,仅仅靠传统的管理模式,不仅无法适应当前安全生产新形势新要求,且容易造成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现象。对此,市应急管理局积极探索“分级分类检查”,科学合理安排年度监督检查计划,按“路线图”“时间表”进行执法检查。在“分级分类检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还对重点执法对象实行全覆盖检查,对一般执法对象实行“双随机”抽查。同时,借助电子“外脑”、“千里眼”、安监“天网”等“黑科技”,进一步提升检查效率,确保不漏隐患。每到一地,执法人员都走好安全检查的每一步,重点检查动火作业的人员资质、作业行为、作业条件与委外作业管理,坚决打击无证、伪造与倒卖特种作业证等违法行为,有效提升工业企业动火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向企业出具风险问题反馈表和限期整改意见书,精准整治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已发现一般隐患808条,重大隐患12条,查处无证、假证作业10起,立案48件,处罚金额41.1万元。下阶段,我市将继续做足精准执法文章,紧盯最突出的致灾隐患开展执法行动,坚决扼杀工业企业动火作业安全隐患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