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市领导开展三季度河长制巡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9-08 09:01:4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550 生成日期 2023-09-08 公开日期 2023-09-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河流,湖泊,公开,政府网站 分类词 水利,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领导开展三季度河长制巡查

  昨天,市委副书记沈晓红作为城南河、东氿、团氿的河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宜城街道、新街街道,开展今年三季度河长制巡查工作。

  当天,沈晓红一行先坐船查看了城南河、东氿、团氿水质及河道情况,随后步行查看“双氿三河”滨水空间品质提升工程1号桥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沿线污水纳管工作进展、河道及工程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老小区改造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优化细节提出相关整改意见。东氿断面为省考断面,今年1—7月平均水质为Ⅱ类。城南河、团氿被列入无锡市环境综合整治河道水质考核范围,今年1—7月城南河荆溪中桥、团氿世纪大桥断面平均水质均为Ⅲ类。“双氿三河”滨水空间品质提升工程位于我市城南河、大溪河及芜申运河两侧,总投资约3亿元,聚力缝合水岸空间,构建滨水慢行系统,形成连续贯通的16公里超级跑道,并配套改造沿线老旧小区,改善街区整体环境,进一步丰富绿化层次,塑造滨水景观风貌。

  巡查中,沈晓红充分肯定了相关河道整治成效。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通过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确保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河道治理、两岸业态提升、景观设置等重点环节,优化设计方案;要结合区域实际,着眼空间提升、品质提升、功能提升,充分展现宜兴“东方水城”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