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市领导实地推进主要入湖河道“一河一策”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9-18 09:52:3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739 生成日期 2023-09-18 公开日期 2023-09-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治理,河流,湖泊 分类词 环保,水利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长胡小坚带队前往和桥镇、万石镇、周铁镇等地,实地推进主要入湖河道“一河一策”整治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相关活动。

  日前,市长胡小坚带队前往和桥镇、万石镇、周铁镇等地,实地推进主要入湖河道“一河一策”整治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峰参加相关活动。

  胡小坚先后前往和桥镇龙泉食品厂、万石镇北海封头有限公司,实地查看雨污分流、初期雨水收集系统的改造和运行情况。当看到改造设施运行良好,胡小坚表示肯定,他强调,相关部门板块要深入总结企业环境治理方案和治理成果,形成可复制的案例和经验,在“一河一策”整治提升涉及企业中进行推广,进一步扩大整治成效。

  当天,胡小坚一行还前往周铁镇,实地查看了浯溪塘农田生态化改造情况。在得知该项目以“源头控制—过程净化—末端提质”为总体策略,能够进一步削减农田退水污染,提升河荡水质,充分保障殷村港入湖水质达标后,胡小坚给予肯定。他指出,浯溪塘农田生态化改造模式理念先进、技术成熟、成效明显,相关部门板块要加强学习借鉴,因地制宜开展河道综合治理,协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河岸复绿美化,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检查中,胡小坚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主要入湖河道“一河一策”整治提升是太湖治理工作中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各部门板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清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主要入湖河道“一河一策”整治提升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坚持试点先行,要以殷村港为试点,加快形成一批河道综合治理的“标杆工程”“样板工程”,并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学习和推广,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要确保高效推进,坚持“清单化、项目化、节点化”原则,进一步完善9条主要入湖河道整治重点任务清单,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总体统筹、分批实施、滚动推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主要入湖河道水质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