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枫隐社区开展“允许孩子有情绪”家长学校课堂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3-09-20 16:12:30   [ ]   浏览次数:

9月17日,枫隐社区在二楼枫彩讲堂开展“允许孩子有情绪”家长学校课堂。施老师从什么是情绪、情绪的基本类型开始谈起,从少年期的自我中心性和少年期的情绪的变化分析,让家长们了解不让孩子发泄非喜悦情绪的后果,要允许并理解孩子的情绪,每一种情绪都是有存在的价值,家长们应该要探究背后的意义。

各位家长针对日常如何面对孩子的情绪问题展开了相互分享和交流,在与施老师的互动中,许多家长心中的困惑得到解决,表示以后会积极面对孩子的各种情绪问题。

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在营造科学家庭教育理念的同时,家长们的健康也被我们放在心上。在课堂之后,志愿者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制作了手工艾草养生锤。处理艾草、团球捏紧、棉布包裹、棉线缠绕,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充满艾草香的养生锤便制作完成了,大家纷纷在身上敲锤起来。

枫隐社区将持续深耕家庭教育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家庭教育服务模式,方便家长就近、便捷、愉快地接受家庭教育,满足家长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的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