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全市九条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9-21 09:13: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770 生成日期 2023-09-21 公开日期 2023-09-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 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治理,河流,湖泊 分类词 环保,水利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召开九条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全力推动我市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9月19日,我市召开九条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百日攻坚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目标、强化举措,全力推动我市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市领导胡小坚、周峰、张敏、金磊、钱西元、狄胜君参加会议。

  会上,宜兴生态环境局汇报我市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情况,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公用事业局以及和桥镇、万石镇、新庄街道作表态发言;下发全市九条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任务清单。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太湖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好省、无锡以及宜兴市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拿出壮士断腕的决心、攻坚克难的闯劲、务实有效的举措,奋力推动全市九条主要入湖河道“一河一策”综合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努力交出一份不负重托、不负信任、不负人民期待的太湖治理优异答卷。

  胡小坚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全市九条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将太湖治理作为“国之大者”抓紧抓实,全力推动宜兴主要入湖河道水质不断向好。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宜兴市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一河一策”方案,全面精准摸排岸上、河边、水中等影响水质的工业、农业、生活面源污染问题,认真分析症结原因、细化制定整治措施,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扎实推进好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任务清单中的重点工作;同时,全面学习推广殷村港综合整治中关于企业雨污分流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等试点经验,切实提升综合整治的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加强工作保障,强化领导带动、部门主动、板块联动、条块互动、督查推动,建立高效运转的工作推进体系;建强专家、设计、施工、管护等一批队伍,进一步做强技术支撑;坚持“本级+上级”“奖补+债券”“政府+市场”,多渠道争取资金支持,全力做强资金保障;坚持带着干、抢着干、盯着干、比着干、跟着干,全力造浓紧张快干的工作氛围,举全市之力推动入湖河道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主要入湖河道综合整治试点项目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