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可以“掌上办”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9-28 08:55:0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3861 生成日期 2023-09-28 公开日期 2023-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疗,公开,政府网站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总工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线上申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我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进入了“掌上办”时代。

  9月25日,市总工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线上申报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我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进入了“掌上办”时代。

  9月25日,江苏傲伦达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职工陈女士顺利通过线上申报系统为自己申请到了互助金,下月初就能到账。“以前申领互助保障金,需要填写申请表格,准备相关材料,提交给单位工会部门代办人员,由他统一将纸质材料带到服务窗口现场办理。现在打开‘宜兴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办理,速度快、效率高。”方便快捷的操作让陈女士赞不绝口。

  市总工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总工会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项目线上申报系统项目将工会集中代办变个人自主申办,缩短了办事流程和审批周期,这是市总工会推出的深化“互联网+互助保障”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助力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的务实之举。

  据了解,该系统具备在线实时查看办理进度、保障金额、申领历史记录及个人参保信息等功能,参保职工因疾病、生育、工伤(工亡)住院治疗后,凭出院记录以及住院发票就可登录申报。申报时,参保职工需要进入“宜兴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找到医疗互助专栏,阅读了解医疗互助相关政策后,进入医疗互助申报界面,并用手机号登录。登录后,进入申报界面并填写准确身份信息,上传所需材料,提交申请,等待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