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度假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日期:2023-09-28 08:54:4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033 生成日期 2023-09-28 公开日期 2023-09-2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开,政府网站,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度假区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中秋、国庆临近,连日来,度假区紧锣密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欢度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9月25日,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带队赴工贸企业、项目工地、景区景点等重点部位,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和全区运行服务保障工作。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湖㳇镇镇长蒋文荣参加检查。

  

  在震辰铜业,任飞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检查一线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算好“经济账”“责任账”,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和培训,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生产经营。

  

  随后,任飞一行来到中交开元名都酒店项目工地,听取了项目方对项目建设情况、建设进度以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任飞要求项目各方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工程建设实际,做好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在磬山滑雪公园项目工地,任飞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任飞要求各方在保障项目有力有序建设的同时,坚持安全和质量第一,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着力将磬山滑雪公园打造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

  

  在竹海景区,任飞仔细检查了缆车、索道运行维护情况,认真查看了景区商店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任飞要求景区要提前谋划研判客流高峰应对措施,建立车流人流管控引导应急预案和快速响应机制,保障游客安全;相关部门、板块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巡逻防控、安全检查,与景区一起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检查中,任飞说,中秋、国庆与杭州亚运会的同时举行,为度假区旅游发展提供了黄金窗口。“双节”期间,度假区金秋旅游季也将正式开启,各种活动精彩纷呈。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

  要强化科学研判,加强统筹调度。

  紧盯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人员密集场所,全力做好大客流防范应对,确保场所及周边安全稳定、秩序井然,同时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开展现场道路交通疏导,严防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等情况。

  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排查整改。

  要从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高度,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开展无死角、全覆盖检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常态巡查。

  要加强对景区、酒店、民宿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和价格方面的巡查力度,督促景区、商户严格守法、明码标价,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游客和群众在度假区的体验感、满意度,擦亮阳羡金秋旅游品牌。

  张渚镇

  

  日前,度假区(张渚镇)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成员单位会议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防范部署会,对“双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渚镇党委书记王洪中和张渚镇镇长马彬强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级各部门清醒研判形势、全面排查整治、严格值班备勤,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和游客的“平安指数”。

  湖㳇镇

  

  连日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党委书记周雪伟和湖㳇镇镇长蒋文荣分别带队对辖区内工贸企业、酒店餐饮、建筑工地、景区景点开展了全方位的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周雪伟要求相关部门、村(社区)强化安全生产巡查,进一步优化应急预案。

  西渚镇

  

  连日来,度假区党工委委员、西渚镇党委书记应鹏和西渚镇镇长王辰臣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分别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应鹏要求,相关各方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关键环节,补齐安全生产短板弱项,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形成全方位防风险、全领域保安全、全要素促发展的强劲态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太华镇

  

  日前,度假区(太华镇)召开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总结盘点重点专项整治推进情况,就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太华镇党委书记潘国强和太华镇镇长人选盛幼群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全镇上下防微杜渐、防范事故、防患未然,全面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