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主题党日 | 深学细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谱新篇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3-10-06 08:00:00   [ ]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党支部“三化三创”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同基层治理同频共振,展示党组织与党员风采,丁蜀镇每周开展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展示,以创新模式加强各党组织交流,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牢记嘱托学思想  感恩奋进勇作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9月11日,双庙村党总支部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走在前列”主题党日活动。

  双庙村党总支书记许冠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强调全村党员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推进村级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和提升。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讨论,一致认为这既是转变基层社会治理观念的时代需求,更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发扬历史主动的精神气质,要坚持党建引领,创新群众工作方法,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推动基层治理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驱动树标杆

  为进一步发挥公司党员职工在企业各自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3日,无锡市瑞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以座谈会形式举办了“党建引领促发展  创新驱动树标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徐福军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党员15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生产部门一线党员分享了在各自岗位实际工作中的经验,结合自身在学习强国中的政治学习,激励党员职工敢于创新,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车间一线。

  随后,参会党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对公司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品质提升、部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活动最后,支部举行了优秀党员先进表彰仪式,支部书记徐福军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向受到表彰的党员学习,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推进企业创新发展。

  党员教师大走访  家校共育谱新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和党员教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构建家校协同育人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9月12日,大浦中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教师大走访 家校共育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支部书记毛建云同志为党员教师上微党课,并进一步明确活动主题、任务。随后,党员教师立即行动,进行重点群体大走访,用温情传递爱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以亲切真挚的关心、专业诚恳的建议,拉近与学生家长心与心的距离,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也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

  在家访中,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们的一张张热情的笑脸,家长们对老师们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工作。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丁蜀镇全体党员将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丁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