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医疗服务信息

HIV医防融合门诊开诊

设于市人民医院 每周四上午开放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0-14 08:40:1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081 生成日期 2023-10-14 公开日期 2023-10-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公开,政府网站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HIV医防融合门诊开诊

  10月12日,设于市人民医院的HIV医防融合门诊开诊,将进一步丰富艾防公卫医师的艾滋病患者临床治疗和副反应处置实战经验,实现艾滋病患者从发现到诊断的一站式服务流程。

  随着国家医改的不断深化,医防融合体系对于艾滋病防治工作起着保驾护航的作用。市疾控中心立足患者所需,积极探索艾滋病医防融合模式,通过HIV医防融合门诊为艾滋病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据悉,该门诊设置于市人民医院8号楼2楼感染科,每周四上午8点至12点开诊,由市疾控中心选派艾防公卫医师和市人民医院临床医师联合坐诊。针对在体检筛查和医疗机构检测确诊的新病人,由市疾控中心公卫医师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抗病毒治疗动员后,市人民医院临床医师即刻开展相关检测及患者治疗工作,检测囊括梅毒、丙肝、结核筛查项目,不仅能为HIV患者提供一站式就诊便利,而且可在最大限度保护患者隐私的前提下,确保患者及早接受抗病毒治疗,同时及时发现梅毒、丙肝、结核的感染情况,有效遏制四种慢性传染性疾病的二代传播,达到多病同防的效果。

  同时,HIV医防融合门诊将按照市疾控部门制定的“四病”规范管理流程,引导就诊者到相应的定点机构,完成后续诊疗与自我管理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