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周铁镇党委及所辖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3-10-24 10:19:06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3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周铁镇党委及所辖17个村(社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良君,副组长雍涛、蒋涛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周铁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3年内退职退休的市管领导干部,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周铁村、沙塘港村等1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市纪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万勇磊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良君作动员讲话,明确巡察工作具体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

  要深刻理解巡察监督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开展本轮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

  二、聚焦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本轮巡察是对镇村开展的一体化巡察,将重点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聚焦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

  三、严守纪律规矩,勠力同心做好巡察工作

  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支持和紧密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一起坚持“同题共答”原则,按照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和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一要主动查摆问题;二要如实反映情况;三要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四要强化成果运用。

  周铁镇党委书记陈忠强作表态发言。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

  二、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坚持实事求是作风,遵守巡察工作纪律。

  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