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污染防治

市领导检查“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推进情况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0-30 10:24:2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291 生成日期 2023-10-30 公开日期 2023-10-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治理,农村,人居环境 分类词 环保,农业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0月28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前往官林镇、杨巷镇、徐舍镇、环科园(新街街道)等地,现场检查“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

  10月28日,市委书记封晓春带队前往官林镇、杨巷镇、徐舍镇、环科园(新街街道)等地,现场检查“三清三治”农村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市领导张敏、钱靖、陈卫能、黄朝奎、狄胜君参加检查。

  当天,市领导一行先后检查了官林镇大儒村大南、滆湖村张五渎,杨巷镇革新村宋安、芝果村赵家圩,徐舍镇邮堂村庄头、东岳村砖桥头,新街街道陆平村夏姜、堂前社区涧北等自然村,实地查看“三清三治”整治推进情况。观村容、看变化……每到一处,封晓春都与镇(街道)村(社区)干部、当地村民深入交流,就更大力度提标扩面整治、分类转化提升、宣传发动群众等方面提出举措办法,要求各地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在行动上持续加力,因地制宜,分层次、多模式推进“三清三治”专项整治,并以此为契机,协同推进村域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村(社区)精细化管理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检查中,封晓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做好“三清三治”工作的政治使命、发展使命、民生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举措,进一步推动整治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聚焦重点、强力攻坚,不断提升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实效性,紧盯重点区域、薄弱环节,全面清理各类垃圾、违建违放、家河家塘,深入治理农村厕所、农村污水、农田风貌,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倒排时间节点、实施对账销号,切实做到条条有举措、件件有着落,并常态化开展排查和“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纵深推进、深化内涵,立足各镇村自然资源禀赋、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分级分类整治提升农村环境,“因村制宜”打造精品特色、示范亮点,多措并举推动整治提升扩面升级,加快推动“局部美”向“全域美”转变;坚持系统思维,推动其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美丽农居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联动,与优化基层治理、深化文明创建等同步推进,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根本改善、质的飞跃。要凝聚合力、常态长效,相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冲锋、做出榜样、干出成绩,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充分激发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快形成多方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格局;聚焦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管并重,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和多元投入机制,力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可观可感、不断优化的环境变化持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