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宜兴武进签订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协议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1-02 08:41:1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328 生成日期 2023-11-02 公开日期 2023-1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综合政务 主题(二) 应急管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森林,应急预案,应急管理 分类词 林业,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为切实做好我市与常州市武进区毗邻接合部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两地林业、应急管理部门签订了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协议。

  为切实做好我市与常州市武进区毗邻接合部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近日,两地林业、应急管理部门签订了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协议。

  此次联防联控协议遵循“无火同防、有火同扑、区划有界、扑火无界”的原则,两地不仅将定期召开联防联控会议,研判形势、分析问题、交流经验,形成预警合力,并通过刷标语、拉横幅、发传单、语音播报等多种宣传手段,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增强全民防火意识。

  据了解,根据协议,两地将重点落实相互通报机制和建立预警共享机制。对联防区域的隐患,两地进行相互通报,共同排查化解风险,同时利用地面巡护和智能监测预警系统,将监测和发现的联防区域火情第一时间向两地有关部门及防火值班室通报。尤其是一旦联防区域发生森林火情,将互通情报、互援互救、协同作战,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扑救,确保第一时间启动联防联控机制、处置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