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11-14 16:09:33   [ ]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朱晓晔,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虞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和副主任,园区无锡、宜兴两级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经开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是经开区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层政协工作的实际行动,也是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助力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联席会议将按照经开区党工委和市政协确定的各项任务,组织辖区内3个街道政协工委、各级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每年组织辖区内各级政协委员召开1-2次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听取经开区管委会及其有关部门的工作通报,提出意见建议。每年定期向经开区党工委及市政协报告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朱晓晔指出,在省级以上开发区建立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是融汇经开区工作与政协履职特点于一体、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创新性制度设计,将有助于更好发挥经开区委员优势作用、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有利于助推经开区经济社会事业和民主政治建设相互协调、高质量发展,有益于畅通党委政府与辖区各界人士沟通联系的渠道,更好组织各级政协委员为经开区发展献计出力。

  他表示,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基础;坚持精准施策,发挥委员优势;注重锐意进取,打造履职品牌。

  他要求,经开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要在严格落实“五个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握中心环节、畅通民意渠道、丰富履职内涵,不断探索契合园区实际、激发委员热情的组织形式、活动方式,着力打造更具园区特色、更受委员欢迎、更富工作成效的履职品牌、工作样板。

  虞仁军表示,2023年,经开区各级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建设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这一主轴主线,交上了振奋提气的“稳增长”成绩单,收获了丰硕可喜的“抓项目”新成果,迈出了稳健有力的“促转型”大步伐,提升了暖心厚重的“惠民生”获得感。

  他希望,政协委员们始终把牢政治立场,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政协初心;积极投身园区发展,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政协作为;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在造福人民群众上发挥政协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更好履职尽责上提升政协效能。

  他强调,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确保人民政协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干事有平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也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委员提案,共同把政协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文君主持会议并解读经开区政协委员联席会议制度。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健汇报经开区半导体产业项目发展情况。

  会上,市政协委员、江苏灵谷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谈福元,市政协委员、江苏宜兴德融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曙光,市政协委员、宜兴科创慧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范亚洲,市政协委员、翱途能源科技(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雷昕分别就经开区半导体产业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互动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江苏先科半导体新材料有限公司和中车中低压功率器件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园区半导体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

  下阶段,经开区将通过健全政协工作平台、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拓展联络工作渠道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广度与深度,合力推进经开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一流园区”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