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

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窑湖小镇)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1-21 09:00:3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587 生成日期 2023-11-21 公开日期 2023-11-2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项目,会议 分类词 经济管理,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20日,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窑湖小镇)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总结前期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建设工作。

  11月20日,宜兴国际旅游度假区(窑湖小镇)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在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召开,总结前期工作,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建设工作。市领导封晓春、胡小坚、马钟、周峰、张敏、任飞、张毅、黄朝奎、钱西元、狄胜君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封晓春一行首先来到“茗岭·窑湖小镇”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督进度、看成效、问需求、解难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要求,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顺利呈现运营。“茗岭·窑湖小镇”项目核心内容包括“一湖、一轴、一带、七片区”等,致力打造融自然生态与宜兴地域文化为一体的文旅小镇,建成后将成为江苏最优、长三角著名、面向国际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目前,项目“三中心三酒店”等重点工程中,游客中心、会展中心、员工中心、窑湖大酒店等已基本建成,其他主要项目土建正在收尾,相关配套市政、绿化景观建设也正同步跟进。运营及准备方面,在窑湖大酒店已于11月投入运营的基础上,相关业态招商已全面启动,后续将重点推进沙窑酒店的投用和小镇中心及重点区域内商业业态的布局和落地。预计该项目于2024年5月起转入全面运营阶段。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相关板块、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就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讨论,全力协调推动解决。封晓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等工作部署,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解难题、优服务、强保障,有力有序做好窑湖小镇等重大文旅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确保按期完工投运,打造成标志性、引爆性项目,助力宜兴旅游振兴。

  封晓春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各有关板块、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主动靠前一步加强与项目方沟通,及时对接解决具体问题,创造性突破难点制约,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推进。要树牢精品意识,高质量做好后续建设、配套施工、细节提升等工作,精雕细琢每个环节、细节,全力建成优质精品项目;优化提升运营模式,积极导入高端资源,尤其扎实做好新产业新业态导入、品牌培育等工作,不断丰富产品供给、深化服务内涵,努力推出更多更有影响力的“硬核爆款”。要系统整体推进,一体谋划推进项目建设运营及区块周边环境提升、配套完善、地块开发等工作,既周密考量优化交通组织、标志标识、停车秩序等细节处,又充分利用重大项目“溢出效应”,着力在引育优质项目、完善服务配套、丰富产品业态、优化产业结构方面做文章,进一步推动度假区提升品质、打响品牌,切实将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地方发展优势。要确保安全有序,把安全贯穿项目建设运营全过程,聚焦消防等重点领域、环节、部位,加强部门板块企业联动,压实各方责任,科学精准施策,完善应急预案,共同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