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科技项目管理>资金安排

“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技术需求开始征集

立项后单个项目最高可获500万元补助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1-22 09:07:3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586 生成日期 2023-11-22 公开日期 2023-11-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科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补贴,科学,技术 分类词 财政,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技术的难点就是创新的起点,一线的需求就是创新的追求。11月20日,市科技局面向全市企业发出了征集“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技术需求的通知,明确经评审立项后单个项目将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

  技术的难点就是创新的起点,一线的需求就是创新的追求。11月20日,市科技局面向全市企业发出了征集“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技术需求的通知,明确经评审立项后单个项目将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征集截止日期为12月20日。

  据了解,“揭榜挂帅”属于科技悬赏制,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榜,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有助于针对最迫切的科研难题,以开放式创新形式,最大程度调动社会各界智力潜能,最快速度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我市自2021年起将“揭榜挂帅”纳入“陶都之光”科技攻关计划。“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实现企业出题、院所出智、协同破题。”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行“揭榜挂帅”科技攻关计划的根本目的就是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着力攻克制约重点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提升我市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无锡顺铉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相关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根据要求,依法在我市境内注册、有技术攻关需求的独立法人企事业单位及创新联合体都可以参与此次征集。征集领域为紧扣我市“3+3+N”现代产业集群和产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重点征集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和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相关企业可登录宜兴市政企服务平台(https://www.yxqfw.com/)填报技术需求信息,需同时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纸质文档,报送至市科技局科技成果科。对征集到的技术需求,市科技局将适时邀请技术、金融等专家进行评审论证,凝练技术需求,形成技术需求榜单,通过公开发布吸引国内外领军企业、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创新人才等与我市企业合作揭榜。揭榜方需按照项目指南要求,提交项目申请材料,经评审立项后我市将给予真金白银的补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