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医疗卫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全市首家公办护理院在万石镇启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1-23 08:42:4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605 生成日期 2023-11-23 公开日期 2023-1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卫生、体育 主题(二) 卫生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医院,医疗,公开 分类词 卫生,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1月22日,万石镇护理院运营启动仪式暨宜兴市中医医院万石镇分院揭牌仪式,在万石镇卫生院举行。

  11月22日,万石镇护理院运营启动仪式暨宜兴市中医医院万石镇分院揭牌仪式,在万石镇卫生院举行。副市长张毅参加活动。

  作为我市公办护理院试点,万石镇护理院聚焦“看病的地方不养老、养老的地方不看病”难题,与万石镇卫生院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在不改变职能、不增加编制的情况下,新增50张护理床位并统筹协调卫技人员担任护理院医务人员,利用住院楼闲置的两层楼,为需要长期护理服务的老年患者、残疾人、临终患者、绝症晚期等患者群体,提供医疗护理、康复促进等专业服务。

  活动中,张毅说,万石镇卫生院要紧抓公办护理院的服务质量、服务管理,结合中医药传承发展,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医养服务体验;万石镇要始终以人民健康为出发点、落脚点,持续改善全镇医疗卫生环境,提档升级基础设施设备,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市政府将从政策、资金、技术、设施等方面多点发力,全力支持乡镇卫健事业发展,促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