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精细排查 协同推进

市城管部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1-30 08:45:51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690 生成日期 2023-11-30 公开日期 2023-11-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开,政府网站,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官林中队从一处“乱涂写”小广告线索入手,发现一个隐密的黑气点,及时会同市公安、公用事业等部门进行联合处置。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官林中队从一处“乱涂写”小广告线索入手,发现一个隐密的黑气点,及时会同市公安、公用事业等部门进行联合处置。今年以来,市城管局紧盯城市管理领域涉及的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内容,坚持“小切口、抓关键”,分类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精细排查,压实责任。在“厂中厂”安全生产整治中,市城管局通过属地自查、专项检查、联动巡查等方式,分类排查,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检查计划和整改措施。今年以来,该局会同属地政府等检查“厂中厂”企业90家,拆除“厂中厂”违法建设139处,面积1.8万余平方米。在建筑垃圾处置运输管理安全生产检查中,市城管局不定期不定点开展驾驶员岗前酒驾临检、车辆GPS启用监管、车容车貌车况等小专项检查,把责任落实到个人、岗位、单位各层级。

  突出重点领域,通过源头把控、集中整治、督促整改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整治实效。市城管局持续对存在安全隐患、违规设置、影响市容环境的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进行整治,通过“现场问诊、座谈会商、精准开方”等方式,拆除遮窗广告设施201处、面积约10588平方米,拆除防盗窗43处、面积约767平方米。常态化对公用环卫、公用保洁、填埋场、中转站、光大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整改垃圾收运车擅自安装脚踏板、抛洒滴漏、车身脏污锈蚀及警示桩、安全标牌脱落损坏等问题184处。

  同时,市城管局不断创新城市管理方式,健全完善“城警”联勤、队所联动、“网格+”等基层治理方式,共同筑牢安全防线。今年以来,市城管局配合属地政府及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单位,严格依法查处流动摊贩使用液化石油气瓶进行经营的违法行为,累计排查沿街店面749家,查处各类流动摊贩880起,收缴各类液化石油气瓶426只并移交相关单位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