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161家重点工贸企业完成火灾防控“体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2-12 08:53:5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845 生成日期 2023-12-12 公开日期 2023-12-1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防火,应急管理,安全生产 分类词 公安,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近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联合执法检查,我市161家重点工贸企业已全面完成火灾防控“体检”。

  近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经过一个多月的联合执法检查,我市161家重点工贸企业已全面完成火灾防控“体检”。

  当前正值冬季,企业用火用电频率增加,进一步加大了火灾风险。为进一步加强工贸企业消防安全管理,防范遏制火灾事故,11月以来,根据上级指示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部署开展重点工贸企业火灾防控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该项检查主要对象包括:从事服装服饰、文教娱乐用品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从事保温材料生产等火灾风险较高的企业,涉及生产或使用海绵、泡沫等易燃可燃物品的企业。在检查过程中,市应急管理部门会同市消防救援大队明确安全、消防重点检查事项清单,并制定监督检查计划,统筹组织各级监管执法队伍和网格力量,综合运用“四不两直”检查、交叉互查、夜间检查等执法方式开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重点聚焦企业是否违规锁闭、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外墙门窗是否设置影响逃生的铁栅栏,消防设施、器材、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等10个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责令企业立即投入整改,并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488条,其中立即整改150条,其余隐患正在加快整改中。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督促相关企业完成隐患整改,全面提升工贸企业的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