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文化遗产保护

“琴回琴堂”首届徐舍古琴非遗文化艺术周举行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12-15 08:43:0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890 生成日期 2023-12-15 公开日期 2023-12-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乡村振兴,艺术,宣传 分类词 农业,文化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12日,“太古遗音”古琴名家全国巡演·宜兴站暨“琴回琴堂”首届徐舍古琴非遗文化艺术周,在徐舍镇鲸塘社区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15日。

  12月12日,“太古遗音”古琴名家全国巡演·宜兴站暨“琴回琴堂”首届徐舍古琴非遗文化艺术周,在徐舍镇鲸塘社区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12月15日。

  鲸塘“琴堂”之名,可追溯到南北朝时期,徐舍堰头村更是有沿用至今的地名“琴台”。本次徐舍古琴非遗文化艺术周,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徐舍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激发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太古遗音”古琴巡演由全国各地的琴人琴家共同组织开展,至今已在全国各地和新加坡等地陆续上演了40多场。本次活动旨在搭载古琴文化交流平台,通过名家古琴演奏会、公益古琴讲座、“左琴右书”雅集、古今名琴展等多种形式,弘扬古琴艺术,向老百姓普及古琴知识,传承当地的古琴文化。

  开幕式现场,“古琴文化传承保护基地”“徐舍镇鲸塘社区琴筝非遗文化传播分中心”“魏圩古琴工作室”正式揭牌,并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委员邵芸菲颁发“徐舍琴堂特聘讲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