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胡小坚带队夜查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2-15 09:48:36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4898 生成日期 2023-12-15 公开日期 2023-12-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公开,政府网站,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2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环科园、经开区等地夜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12月13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环科园、经开区等地夜查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

  在位于环科园的鹰普机械(宜兴)有限公司和宝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胡小坚深入车间、厂区,仔细检查消防设备和维护记录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安全制度落实、易燃物储存、员工教育培训等情况。胡小坚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生产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

  在位于经开区的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燃气发电机组集控室,工作人员正各司其职,有序控制着机组安全运行。胡小坚嘱咐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严日常安全管理,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在江苏恒兴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控制室,胡小坚详细了解企业夜间运行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并对企业采用智能化、自动化的控制系统表示肯定。胡小坚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管理各项要求和标准,落实措施、配齐设施、上足力量,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今晚有没有情况?”“突发情况处置流程清楚吗?”在环科园、经开区管委会值班室,胡小坚仔细询问夜间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值班人员。他要求,必须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值班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压实责任,做到值班响应快速有力、信息报送及时高效、传达指示精准到位,确保值班值守各项工作有序运转。

  夜查中,胡小坚强调,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必须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岗位行为责任,确保把安全生产措施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落实到位。要深入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坚持高水平、专业性、常态化排查整改,真正做到早发现、真整改、改彻底。要加强应急演练和人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