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科技项目管理>资金安排

国信协联获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2-25 09:36:3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5225 生成日期 2023-12-25 公开日期 2023-12-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科技、教育 主题(二) 科技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资金,科学,技术 分类词 财政,科技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不久前,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80万元的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这是我市时隔7年后,在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领域再次获得省级科技专项支持。

  不久前,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收到了一笔80万元的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这是我市时隔7年后,在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领域再次获得省级科技专项支持。

  据市科技局农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旨在加快推进种业振兴和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提高全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此次,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凭借“柠檬酸发酵副产物资源化研发新型缓释氨基酸炭基肥和多功能纳米叶面肥”项目,获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面上项目立项。该项目一方面基于柠檬酸发酵副产物的特性和有益成分,针对市售氨基酸水溶肥肥效短、功能简单的缺点,利用柠檬酸发酵剩余液富含氨基酸与生物活性物质的特点,通过技术研发,制成蔬菜等专用新型缓释氨基酸炭基肥;另一方面,针对现有微量元素叶面肥的短板,通过生物发酵法等的运用,进一步显著增强纳米氧化锌叶面肥的抗病性能。

  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的拨付,有力展示着国信协联创新发展的成效。企业秉承创新驱动理念,以工业反哺农业,将自主开发与产学研合作有机结合,在区域性缓释肥对比、盐碱地土壤改良、有机肥料替代化肥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日前,国信协联参与的“新疆盐碱改良产品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获中国发明协会2023年度“发明创业奖”创新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