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社会救助>优抚安置
优服务强保障 多举措促就业

新街街道倾心浇灌双拥之花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2-26 09:00:2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5286 生成日期 2023-12-26 公开日期 2023-12-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民政、扶贫、救灾 主题(二) 优抚安置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双拥工作,安置,就业 分类词 民政,人事,劳动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新街街道倾心浇灌双拥之花

  “现在来氿街,只要带着退役军人的证件,很多店购物、吃饭都能享受打折优惠,非常暖心,让我感受到了街道对退役军人的关爱。”日前,家住新街街道的退役军人陈陆,在氿街一超市购物享受折扣优惠后高兴地说。

  今年6月以来,新街街道“氿街双拥示范街”建设工作始终在如火如荼地推进中,沿街灯杆、公交站台、花坛等区域,设置了爱国拥军的宣传标语等,让广大市民在生活中充分感受双拥文化的正能量。同时,街道还通过招募筛选、研究确定了氿街第一批18家有拥军情怀、热心公益的爱心商户,组建双拥“荣军联盟”,这些爱心商户包括餐饮、购物、住宿等多个行业,能为退役(现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身份优先、服务优质、消费优惠”的“三优”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为500余人次退役(现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服务。今年9月,氿街还荣获宜兴市“双拥示范基地”称号。

  民拥军,军爱民。近几年来,新街街道拥军爱国的基因正被持续激活,建设具有街道特色的退役军人接待服务区,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积极动员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社区志愿者等多方力量,为退役(现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服务,具有新街特色的双拥服务模式正逐步形成。截至目前,已设立1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18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军人提供社保转接、落户、复学就业、教育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授人以财,不如授人以技。退役军人是社会重要的人才资源,丰富的培训活动对帮助退役军人实现自身价值、推动他们由军事人力资源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转变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新街街道以各类特色培训,搭建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桥梁,助力他们实现稳定就业、稳健创业。今年5月,街道推出退役军人无人机飞控技能特色培训课程,吸引近40名青年退役军人报名参加。“现在生活中无人机的用处很多,相信通过培训后,能为我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周昊逸说。为进一步提升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技能本领,扩大就业范围,今年以来,新街街道还与环科园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紧密联动,制定“菜单式”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组织返乡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开展适应性培训和特色专业技能培训,同时根据企业用工需求和退役军人就业意向,积极动员辖区内退役军人及军属参加专场招聘会,全力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从军队到地方的转型,助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高水平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