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文化遗产保护

持续探索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方法路径

两项保护规划省级审查会召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12-27 08:49:4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5320 生成日期 2023-12-27 公开日期 2023-1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物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物,历史文化名城,会议 分类词 文化,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持续探索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方法路径

  12月26日,《宜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宜兴市周铁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21—2035)》省级审查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敏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宜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20—2035)》《宜兴市周铁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21—2035)》编制情况汇报,省内外专家组代表对两项保护规划进行评审,认为这两项保护规划历史脉络研究深入,规划重点突出,结构层次清晰,符合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审查。自2011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2014年周铁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申报成功以来,我市系统谋划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基本建立起较为系统完整的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体系。目前,我市拥有2处历史城区,3处历史文化街区,1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拥有历史建筑73处,全国、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2处。今年,我市成功入选全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县,现有中国传统村落6座、省级传统村落23座。

  会上,张敏说,宜兴市委、市政府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广泛吸收专家意见,积极学习先进经验,持续探索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方法路径,让陶都宜兴在新时代展现独特的魅力和风采。同时,他期待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宜兴,多提宝贵意见、多来考察指导,为宜兴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把脉支招、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