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宜兴市召开2022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太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竣工验收会议

来源:市水利局    日期:2024-01-08 13:31:1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4-00095 生成日期 2024-01-08 公开日期 2024-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水环境质量,治理,会议 分类词 环保,文秘工作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兴市召开2022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太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竣工验收会议

  近日,无锡市水利局在宜兴组织了2022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太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竣工验收。

  参加会议的有:宜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宜兴市财政局、宜兴市水利局、宜兴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监督站、太华镇人民政府及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第三方检测、审计、水土保持监测等单位的代表。

  竣工验收小组通过查看现场、翻阅台账资料以及听取工作汇报的形式,对本工程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验收组认为本工程规模、标准满足设计和规范要求,施工质量合格,同意该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并出具了竣工验收鉴定书。

  太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主要采用新建排水沟渠、排水箱涵、跌水坎,蓄水塘整治,水土保持造林,水土保持种草,封育治理等方法进行综合治理。同时进行绿化节点配套建设,新建长廊、步道等绿色公益设施。工程共计土方开挖2.5万方,土方回填1.2万方,实施措施面积4.7平方千米,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平方千米。

  太平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按“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的方式,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布设防治措施,项目实施后区域内的水土流失得到初步控制,为实现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规划计划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