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 安全生产|杨巷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4-01-19 08:39:36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上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形势,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1月17日,杨巷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驻镇站所负责人、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杨巷镇党委书记黄立明讲话

他指出:

过去的一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认真顶真较真精神,标本兼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获评宜兴市安全生产二季度红榜。

他强调: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强化安全责任担当

一要增强红线意识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要增强担当意识

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三要增强问题意识

要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贯穿始终。

二、压实责任、落实分工,持续完善治理体系

一要从严从实加强监管

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联动协作,坚决消除监管空白和盲区。

二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

全面压实一线职工岗位职责,强化风险辨识与管控。   

三要用足用好网格抓手

要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贯穿始终。

三、瞄准重点、把准关键,扎实开展集中治理

工业企业方面

要加强分析研判和统筹协调,紧盯等重点领域,加大综合治理力度,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检查。

城镇燃气方面

要加快推进管道燃气延伸扩面;要依托“智慧燃气”监管平台,持续提升燃气安全监管智慧化、信息化水平。

建筑施工方面

要围绕危险性较大的施工作业、关键节点等,强化重大风险源管控,要超前研判,动态、精准掌握隐蔽致灾因素。

四、强化统筹、细化举措,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一要完善体制机制

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二要构建安全格局

以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为前提,积极探索柔性执法模式。

三要推动转型升级

大力引进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安全基础好的优质项目,持续加快制造业企业“智改数转网联”步伐,加快构建本质安全、绿色高效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五、拓宽渠道、创新方式,聚力安全宣传教育

一要创新宣传方式

深化“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月”等主题特色活动,开展应急演练、情景模拟等。

二要抓好重点对象

针对特定群体,开展安全培训、警示教育,持续曝光非法违法典型案例。

三要引导全民参与

不断增强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线索,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氛围。

杨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贝丽主持会议并指出

一要提振精神状态

深刻汲取事故经验教训,举一反三严控安全风险。

二要迅速采取措施

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尤其要突出源头治理和过程管控。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

镇安委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村(社区)和企业主体要强化担当、自我加压。

会上,通报2023年杨巷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签订2024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专委会负责人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