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实施进展

环科园一重大项目昨顺利封顶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1-24 09:14:3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4-00355 生成日期 2024-01-24 公开日期 2024-01-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重大项目建设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项目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1月23日,在环科园,湖畔光芯12英寸超高清、高亮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项目迎来重要建设节点,项目一期顺利封顶。

  1月23日,在环科园,湖畔光芯12英寸超高清、高亮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项目迎来重要建设节点,项目一期顺利封顶。湖畔光芯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中国电子院首席技术官杨光明,以及我市领导沈晓红、刘英、金磊、钱西元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宜兴全力推进“3+3+N”产业集群建设,持续推进优势产业强链补链、新兴产业固链延链,坚定不移打造产业综合实力更强、协同创新水平更高、国际竞争优势更明显的产业集聚区、创新先行区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湖畔光芯12英寸超高清、高亮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项目落户环科园,有望助力宜兴打造大型的硅基微型显示器研发、生产基地,在新兴产业发展上实现重大突破。该项目一期投资超30亿元,总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将新建两条12英寸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生产线,旨在量产全球最低成本、最具产品竞争力的大尺寸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该项目于2023年7月开工建设,2024年1月封顶,土建历时7个月,展现了项目建设的“湖畔速度”和服务保障的“宜兴效率”。随着项目一期的封顶,预计7月底超净厂房可完成装修,首条生产线也将在今年年底进行试生产。

  下阶段,宜兴各级将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产业提质年、项目提速年、服务提优年”为抓手,高效运转项目服务专班,全力为项目的后续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进新质生产力与新型工业化“双轮驱动”,助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