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湖畔光芯项目一期顺利封顶!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4-01-24 10:53:44   [ ]   浏览次数:

1月23日,位于环科园的

湖畔光芯12英寸超高清

高亮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项目

迎来重要建设节点

项目一期顺利封顶

从项目启动至封顶,土建历时仅7个月,展现了项目建设的“湖畔速度”和服务保障的“园区效率”,宜兴环科园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

近年来,宜兴市全力推进“3+3+N”产业集群建设,持续推进优势产业强链补链、新兴产业固链延链,坚定不移打造产业综合实力更强、协同创新水平更高、国际竞争优势更明显的产业集聚区、创新先行区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今年,更是以“产业提质年、项目提速年、服务提优年”为抓手,加快推进新质生产力与新型工业化“双轮驱动”。

宜兴环科园作为宜兴产业发展的主阵地,以培育新质生产力为着力点,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方向,加快建设具有园区显示度和标识度的主导产业体系,推动越来越多的龙头型、引领性新兴产业项目落户园区,湖畔光芯便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湖畔光芯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5月,由湖畔光电、KOPIN公司联合发起创立,主要从事大尺寸超高清、高亮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研发及生产业务,是目前全球首家具备1.31英寸超高清、高亮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量产出货能力的企业,产品主要用于 VR/AR智能终端装备,具有大尺寸、高分辨率、高刷频率及低功耗等优势,同时也是Panasonic新一代VR的硅基OLED显示器全球唯一供应商。

据湖畔光芯董事长吴迪介绍,12英寸超高清、高亮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项目一期总投资30.5亿元。项目新建2条12英寸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生产线,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900万粒1.31英寸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出货能力,预计可实现产值60亿元/年。目前,中国电子院已与湖畔光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科研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攻关、产能提升、良率提升、灯塔工厂打造、运维等方面开展全面的合作。未来,项目建成后有望助力宜兴成为全球最大的硅基微型显示器研发、生产基地,在新兴产业发展上实现重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