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风险预警防御

238家重点纺织服装企业完成安全“体检”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1-24 09:00:2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4-00382 生成日期 2024-01-24 公开日期 2024-01-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综合治理,企业,安全生产 分类词 综合,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市应急管理局消息,日前,我市238家重点纺织服装企业已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体检”,进一步帮助企业把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市应急管理局消息,日前,我市238家重点纺织服装企业已全面完成安全生产“体检”,进一步帮助企业把安全隐患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纺织服装行业作业分布广、生产工序杂、机械和电气设备利用率高以及易燃易爆物品多,当前正值冬季,企业用火用电频率增加,加大了火灾风险。为持续提升全市纺织服装行业安全管理水平,去年12月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中队片区和乡镇(街道)开展交叉互查,并组成了23个检查小组。交叉检查过程中,各检查小组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的方式,详细查看纺织服装企业的厂区分布、生产运营、现场管理等情况,对企业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制定落实、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危险场所安全警示标志标识设置、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开展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还尤其关注危险品与禁忌物料混合贮存,危险品储存场所未采取防水、防潮措施等重大事故隐患。

  在本轮检查过程中,共发现隐患2789条。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向企业反馈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企业尽快整改闭环,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则及时依法依规立案查处。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严格对标检查,本轮检查还有针对性地为全市重点纺织服装企业安排了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大餐”,通过补足消防知识,有效提升了相关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督促相关企业完成隐患整改,全面提升纺织服装行业的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