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印杨巷当先锋(四十二)|邹俊杰:扎根基层甘奉献 数海扬帆显担当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4-01-25 09:28:02   [ ]   浏览次数:

       邹俊杰,男,2020年4月至今任杨巷镇镇龙村会计,从事统计工作4年。2023年被评为宜兴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最美普查员”。

(一)精益求精,以学为基练内功

        统计工作是一项专业性极强的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邹俊杰始终坚持学习、学以致用,认真研究统计报表制度统计方法,熟练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让书本制度上的统计知识和技能转化成自己手上的“金刚钻”,切实提高自己运用统计业务知识的能力和实际操作水平。

        自接触统计工作以来,他积极参与“人普”“经普”等相关业务培训,先后获得“宜兴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优秀个人”“无锡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优秀个人”“无锡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最美普查员”等荣誉称号。

(二)严谨务实,牢守数据质量田

        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自“五经普”工作开展以来,邹俊杰按照普查流程要求,带领普查员逐门逐户进行登记,仔细调查相关数据并登记上报。镇龙村地处杨巷镇工业集中区内,企业数量多且情况复杂,为提高工作效率,邹俊杰灵活变通工作方法,牺牲休息时间,利用“铁脚板”优势,挨家挨户上门走访,确保做到普查对象应统尽统。

        为了更好地和企业、个体户协调沟通,做好普查工作的政策宣传贯彻与解读,邹俊杰经常与镇经普办讨论,学习经济普查相关知识,向调查对象介绍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时间节点、流程概况、普查保密原则等内容,对有戒备心理的普查对象说方言、拉家常,做好相关专业名词及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提高经济普查对象的支持度。

(三)坚守初心,心系统计无怨悔

        为确保数据的准确性,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统计工作任务。邹俊杰恪尽职守、不辞辛苦,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都深入田间地头,切实做好全年农作物面积和产量、蔬菜瓜果季报、农业年报等农业调查统计工作。因为常年与数字打交道,他养成了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每一个异常指标、每一笔异常数据,他都不厌其烦地打电话确认,抽丝剥茧、深挖细凿,以防出现错误。

田间四季、耕耘不息。

扎根基层的这些年,

他用脚步丈量“知行合一”,

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始终坚持求真求实的统计准则,

写下基层统计事业的生动注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