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环境保护>河道治理推进情况

太滆南运河治理工程主体顺利完工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1-27 09:01:1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4-00418 生成日期 2024-01-27 公开日期 2024-01-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水环境质量,治理,河流 分类词 环保,水利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太滆南运河治理工程主体顺利完工,相关收尾工作也将于春节前完成。

  日前,经过一年多的改造,太滆南运河治理工程主体顺利完工,相关收尾工作也将于春节前完成。

  太滆南运河是上世纪70年代为泄洪而开挖的人工运河,西起滆湖,东至太湖,全线位于我市境内,途经和桥镇、万石镇和周铁镇,全长20.3千米,为我市的重要河道,具有防洪、治涝、航运、供水等重要功能。太滆南运河治理工程于2022年12月16日正式开工,包括19千米的河道疏浚,1.9千米的堤防加固,新建、加固护岸27.88千米,并对河道沿线实施信息化建设、水土保持及环境保护等。

  该工程通过清淤疏浚、堤防加固、护岸建设,结合生态景观建设,扩大河道引排能力,全面提升了沿线防洪除涝能力,增强了区域引排能力和水资源调控能力,兼顾沿线环境整治及生态景观要求,有力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