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除隐患 促安全|万石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4-01-29 17:57:34   [ ]   浏览次数:

  年终岁尾,为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扎实抓好假期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万石镇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围绕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坚守安全红线,强化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

  1月25日,镇党委书记唐晓龙带队对如家酒店、宜兴市金翼毛条有限公司和宜兴博艾自动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每到一处,唐晓龙一行都详细询问各个点位安全风险,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疏散通道等情况。唐晓龙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重点区域、细微环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快问题整治速度,按时开展职工安全生产培训,用“一失万无”的警惕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大检查指导力度,提升监管专业水平,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1月22日,镇长郭庆赟带队对宜兴市恒安封头有限公司、江苏健龙电器有限公司、宜兴市海燕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无锡新瑞铝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场所内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特种设备使用以及安全疏散通道情况。她强调,企业要定期开展生产设备、用电设备等检修工作,避免天气过冷设备冻裂损坏,要提高风险防范管理能力,严格把好质量安全关,为万石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为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的发生,我镇第一时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一是纺织服装厂专项检查。2023年11月底以来,我镇对辖区内的20家纺织服装厂逐一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拆除违法建筑560平方米,其中金翼毛条拆除消防通道堵塞500平方米,润泰纺织拆除泡沫夹心板60平方米。同时,组织企业负责人召开一键声光报警装置和快速预报警平台推进会,截至目前,我镇已有20家企业安装一键声光报警装置。

  二是涉爆粉尘专项检查。我镇对全镇22家(其中包括4家已经关停的)涉爆粉尘企业开展了针对企业涉爆区域和设备的安全生产检查,完成辖区内涉爆粉尘企业专项安全生产检查的全覆盖,涉嫌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2家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1月4日,万石镇召开工业企业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部署会议,组织镇辖区内80多家“两易一密”企业来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明确人员职责,建立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协同高效的管理组织体系。要加强防火检查,各企业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要求,强化隐患日常排查整改,确保查出力度、整出实效、治出平安。

  安全是生产的基石,安全是发展的阶梯。下一步,万石镇将继续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