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抓安全 保发展 | 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02 08:49:08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遏制防范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月31日,经开区(芳桥街道)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党政领导、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芳桥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晓晖提工作要求

  高度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街道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方位拧紧“五个责任”链条。要吸取近期江西、河南等地火灾安全生产事故的深刻教训,全面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紧盯重点环节,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重点部位,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确保取得实效。扎实推进百日冬季安全风险排查整治行动,及时将检查情况和隐患录入平台,确保监管对象都纳入平台管理,坚决防止漏报缺报。依托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明确细化属地网格员的职责分工和奖惩考核,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底数排查、隐患上报、现场处置和闭环反馈等流程管理,切实打通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强化纪工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督查督导,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从严从快查处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真正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推进力和落实力

  街道安委会要充分发挥好高位统筹、整体推进等方面的作用,加强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工作,推动重要部署、重点制度顺利实施,及时协调责任部门,确保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位。相关部门要强化“勇于担当、敢于较真”的作风,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强化监管力度,保持各条线的严管态势。各村(社区)要切实担负好属地的守土之责,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紧抓不放、常抓不懈。各企业负责人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用心抓安全、用情保平安。

  强化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普及性和重要性

  定期举办“阳山荡安全大讲堂”活动,提升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创新宣传形式,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等宣传活动。依托消防主题公园及在建的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等新阵地,开展沉浸式宣传,提升群众对安全的认知,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

  

  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曦部署燃气安全工作。

  

  芳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海云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询问企业安全风险,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安全疏散通道、企业应急处置等情况。

  下一步,经开区(芳桥街道)将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芳桥新实践提供坚实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