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东虹社区开展“与古人一起打卡优雅过冬” 主题活动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02 16:01:13   [ ]   浏览次数:

在古代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古人的冬天依旧生活的很浪漫,特别是在下雪天古人可比我们会玩多了。为了让未成年人能了解到古人冬季是如何过冬的,东虹社区于1月30日在社区三楼开展“与古人一起打卡优雅过冬”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邀请未成年人开动想象力,猜想一下古人的冬日是如何度过的,孩子们热烈讨论并大胆发言,然后社区工作人员运用PPT和视频向孩子们展示了古人过冬时的习俗:数九、堆雪狮、做冰灯、踏雪寻梅、冰嬉运动等;还向孩子们发放了九九消寒图中的梅花图并一起数九,为梅花画上颜色。孩子们纷纷表示:剩下的日子会继续每日一数完成九九消寒图。活动最后,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一起看完独居老人并送上春联和节日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和创新意识,还丰富了孩子们想象力和动手能力,下一步东虹会社会继续依托寒暑假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社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