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和桥镇召开“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2-04 09:49:26   [ ]   浏览次数:

    

     为高质量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1月16日,和桥镇召开“五经普”普查登记工作推进会。镇长蒋华兵,副镇长徐敏,宣传委员周小虎,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经普指导员、普查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五经普”工作总要求,坚持“科学普查、依法普查、为民普查”的原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总结前期工作经验,优化普查工作流程,保障采集数据准确,确保全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圆满完成。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深刻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对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经济普查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工作责任要压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对照普查方案,把握时间节点,紧扣重点环节,明确工作要求,熟悉填报流程,高质高效推进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三是普查骨干要得力。镇经普办要加强业务指导,做好培训和答疑工作,确保“两员”熟练掌握登记业务。在普查正式登记工作中,要细致落实普查要求,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可信。普查“两员”要严格遵守普查法纪,履行保密义务。四是沟通协同要高效。各村各部门要主动作为,积极沟通协调,全力配合“五经普”各项工作开展,配合普查员解决入户难和不配合等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对经济普查登记数据的审核工作,确保登记质量。此外,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提高社会对经济普查的知晓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广大主体了解经济普查、支持经济普查、配合经济普查。

副镇长徐敏主持会议。

镇经发局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通报目前普查登记情况并部署下阶段相关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