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人才与沃土“双向奔赴”| 环科园召开科技人才座谈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4-02-04 16:20:47   [ ]   浏览次数:

2月3日,环科园召开科技人才座谈会。政府搭桥、企业牵线,助力“人才”与“沃土”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实现“双向奔赴”。宜兴市副市长、环科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环科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平主持会议。环科园领导班子成员、环科园科技局负责同志、园区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会议。

听成果、诉心声、谈感悟,座谈交流搭建“桥梁纽带”,思想碰撞擦出“智慧火花”。会议通报了2023年环科园科技人才工作情况。江苏艾特克阻燃材料有限公司陈同、宜兴维新科技有限公司刘振国、江苏碧诺环保有限公司蒋子厚、国合千庭控股有限公司邵焜琨、江苏乾鹏科技有限公司丁伟明、无锡西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蒋平、湖畔光芯半导体(江苏)有限公司吴迪、江苏金环环境有限公司尚鸣、鹏鹞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张学东等19位国家、省、市级高层次人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引领等主题,踊跃发言、畅谈感悟,并就科研项目、人才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刘英代表环科园党工委、管委会向广大科技人才送上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对他们一年来在各自领域取得的荣誉予以了高度肯定,并真诚感谢他们为园区科学技术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作出的重要贡献。围绕2024年工作,刘英对科技人才提出了几点希望。

在培育园区特色的新质生产力上体现担当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作用,在各自领域坚持科学探索、加大研发力度、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推动应用示范、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促进可持续发展。聚焦绿色低碳、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园区特色的新质生产力。

在提升园区人才工作质效方面多作贡献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及影响力,以才引才、以才荐才、以才聚才,积极拓展园区招才引智“朋友圈”。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人才建设上多提实质性建议,帮助园区更好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助推园区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向新而行、向高而攀”的过程中行稳致远

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能勇于面对逆境,以坦然、积极的心态对待挫折,与企业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立足自身岗位,全力推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在产业链、供应链上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支持企业更好地生存与发展。

 刘英说,科技人才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环科园将认真汲取此次座谈会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聚焦高层次人才在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建强机制体系、提升政策环境、优化服务供给,携手推动企业事业健康发展,为园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做优人才服务环境,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科园开设人才驿站,为高层次人才和本地产业提供引才纳智、信息发布、交流对接等平台服务,为园区产业发展、成果转化、技术攻关提供智力支持。会上,环科园人才驿站正式发布,国合环境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将作为首批试点,打造政府、企业单位和高端人才对接交流的桥梁纽带。后续,环科园将进一步推动人才驿站“遍地开花”,吸引更多海内外“千里马”来园创新创业、竞相奔腾。

筑巢引凤 近悦远来

新的一年

宜兴环科园将

以最大诚意 最好平台 最优环境

实现人才与沃土的“双向奔赴”

为打造更显环保特色更具创新活力的

国际化现代园区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