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召开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05 10:20:24   [ ]   浏览次数:

  2月4日,经开区召开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邀请各界人士欢聚一堂,互致节日问候、畅叙未来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荣军,市领导胡小坚、周中平、虞仁军出席座谈会。

  

  胡小坚对各界人士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和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国家级园区,经开区是宜兴经济发展的最强阵地、集聚资源的最高平台、跨越赶超的最大支撑,一直承担着重要使命、重大责任、重大期望。这几年,经开区锚定“迈向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目标定位,坚定实施“产业强区、科技兴区”战略,勇挑大梁、勇扛重责,跑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速度,特别是2023年,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广大干群的不懈努力下,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胡小坚表示

  宜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经开区发展,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更强保障。衷心希望在座各位嘉宾、各位乡贤、各位企业家充分发挥社交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积极为经开区和宜兴高质量发展链接资源、献计献策,助推宜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胡小坚强调

  经开区要以更快速度挺进“第一方阵”。坚持大格局、秉持新理念、保持好状态,真正展现出“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

  要以更大力度作出“第一贡献”。做产业壮大的示范地,做科技创新的标杆地,做对外开放的引领地。

  要以更深程度做实“第一保障”。“贴心”打造全链条、闭环式服务体系,“用心”在要素保障上下更多功夫,“安心”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上,虞仁军通报了经开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23年,经开区经济运行“量质齐升”,项目建设势头强劲,科创引擎加速升级,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发展底线全面筑牢,城乡融合一体推进,在全区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举创成“全国减污降碳协同创新试点园区”“省级绿色工业园区”“省知识产权建设示范园区”“省级示范物流园”等极具含金量的牌子;全国国家级经开区考核排名,大幅争先进位,获评无锡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流动红旗、真抓实干奖,在开局之年交出了过硬答卷,正充满自信、阔步迈向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

  座谈会上,各界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工作,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围绕园区发展提出真知灼见,充分彰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信心决心。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仍待奋发,新一年、新征途,经开区上下将全面强化,“走在前、做示范、多作贡献”的担当自觉,不负使命、续写华章,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中,展现更强“顶梁柱”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