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文化遗产保护

宜兴彩陶工艺厂入选中华老字号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2-05 09:00:15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4-00657 生成日期 2024-02-05 公开日期 2024-02-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宣传,推广,企业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商务部公布第三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名单,江苏省宜兴彩陶工艺厂成功入选。

  日前,商务部公布第三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名单,江苏省宜兴彩陶工艺厂成功入选。

  2023年2月,商务部联合相关部门启动了第三批中华老字号认定工作,江苏省宜兴彩陶工艺厂以历史底蕴深厚、经营管理规范、创新能力突出,各项评价指标符合《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管理办法》的相关条件和九大评分体系标准要求,经企业申报、地方推荐、社会公示,被商务部等五部门认定为中华老字号。

  宜兴彩陶经千百年文化技艺的传承发展,以其独特的风采争艳于陶艺世界。江苏省宜兴彩陶工艺厂创建于1860年,至今延续生产未中断、传承发展未停步。因产品风格独特、市场品牌响亮、综合实力强劲,该厂于2015年7月被认定为首批江苏老字号。多年来,宜兴彩陶人坚守彩陶传统技艺的传承创新,开发生产了一批有市场影响力的彩陶产品,在市场建树了良好声誉,宜兴彩陶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同时,该厂坚持守正创新,投资建设宜翔公司,引进了行业领先的系列先进生产装备,充分运用现代化的陶瓷生产新技术、新工艺改造传统陶瓷的生产方式,大力开发新品,提升产品档次,引领传统陶瓷产业向机械化、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发展,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老品牌焕发新活力提供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