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致宜兴环科园在外乡贤的一封家书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4-02-08 11:03:22   [ ]   浏览次数:

各位乡贤:

见信安好!

时至今日、年味愈浓。两氿湖畔张灯结彩、灯笼高挂,氿街商圈、红塔商业街门庭若市、洋溢着烟火气息,新街市民广场、东城寺、南岳寺前人头攒动,猪婆肉、百合羹被端上了家家户户的台面,年味在忙忙碌碌、柴米油盐中发酵升腾……值此甲辰龙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光阴无迹、奋斗有痕。我们特别想把家乡事、故乡情和您分享:过去的2023年,我们知重负重、唯实唯勤,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实干答卷。环科园党工委、管委会紧扣“提质增效”导向,围绕“四条主线”务实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质效、项目质态不断增强,13个主要经济指标中,10个总量全市前三,6个两位数增长。固定资产投资首次突破百亿大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全市第一,工业投资、规上服务业营收、实际使用外资等5项指标占全市比重超1/5,规上工业产值、服务业投资、限上贸易总额、进出口等6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占比实现提升。新备案亿元以上项目中战新占比达86%,新招引项目数、外资项目数较2022年实现翻番。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双轮驱动”,智改数转、专精特新、“四上”入库等成效突出、全市第一;新增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数、有效高企数占比全市最高;新能源、生命健康等产业占比持续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61%,领跑全市。曲久辉院士工作站、新南威尔士大学环境技术中试示范基地等一批高能级载体成功落户。发展能级、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土地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系统推进,龙池路立交桥、铜峰中学改造等65项民生实事工程高标准滚动实施,高塍镇蒋南翔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清华大学美育工作站完成选址、设计,第四届品蟹节升格举办、走进央视,新街街道文旅节、铜官山长三角越野挑战赛、首届金秋农趣节圆满开展,人文优势加速转化。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园人民同心合力、携手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乡贤的倾情关注和大力支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锚定“更显环保特色、更具创新活力的国际化现代园区”目标,向“高”而攀、向“新”而行,进一步体现高新区水准、彰显国家级担当,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就是在回家的路上。无论您身在何处、身居何职,家乡永远为您守望、等您归航。我们真诚期盼,您在外大展宏图、事业有成的同时,能够常回家看看,携家人一同到龙背山公园、宜园走一走,到铜官山、西氿、滆湖感受一下家乡生态环境的变化,到氿街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同时,也无比期待大家做园区发展的投资人、创新的合伙人、形象的代言人、建设的献策人,与我们携手共同奔赴更加美好的未来!

故里乡怀梦,氿岸情最浓;家书意万重,新岁送春风。新的一年,衷心祝愿您及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旺、皆得所愿!

中共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工作委员会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2024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