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根基 保障安全生产|和桥镇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4-02-12 09:39:04   [ ]   浏览次数:

  1月22日,和桥镇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镇长蒋华兵、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1月2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上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及宜兴当前安全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相关情况。会议指出,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指示要求和上级相关会议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夯实举措,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结束后,镇长蒋华兵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定期检查更新消防器材、落实安全用电举措,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检查中,镇长蒋华兵强调,要充分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复杂形势,增强风险意识,盯紧重点领域,严格安全监管,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针对冬季安全生产特点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防冻、防滑、防火等冬季防护措施,扎实做好冰冻、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积极完善应急预案。要压紧压实领导、部门、属地、企业、员工等各方责任,层层传递到位,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全链条风险管控,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