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强担当 促实干 | 经开区(芳桥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第一讲——走进金兰村宣讲活动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14 09:40:56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2月7日,经开区(芳桥街道)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第一讲——走进金兰村宣讲活动。

  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健迅作动员

  强化责任落实,夯实发展基础

  要加强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确保风险隐患起底、整改见底;要加强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将安全生产投入纳入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和财务预算,足额提取并按规定使用安全生产费用,实现安全行为规范化。

  突出重点监管,狠抓风险管控

  要持续推进“厂中厂”企业整治,加快提升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全力压降产业性安全风险;要加大社会风险隐患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和隐患排查力度,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要加强对村属企业的巡查监管,完善和落实作业审批和监护制度,防范事故发生。

  市应急管理局工贸科科长吴震对工贸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要点进行讲解

  市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李杰提工作要求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如何更好地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企业永续经营、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是企业应该思考的重大命题。下阶段,经开区(芳桥街道)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进村(社区)宣讲活动及安全文艺演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升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基础。